close


大陸和巴拿馬建立外交關係,大陸官媒《環球時報》14日刊文,提及中巴雙方建交的傳聞早在6月初就已甚囂塵上。報導並透露,顯然巴國總統瓦雷拉早在10年前、也就是陳水扁執政(後期),在上海和北京訪問時就持有和大陸建交的立場,暗示是大陸給2008年上台、承認92共識的馬英九政府面子,才遲遲沒有和巴拿馬建交。報導還點出,巴拿馬就像西半球的新加坡,極具戰略地位。



報導指出,《環球時報》派出的記者在6月4日到10日在巴拿馬訪問,「當時當地華一對一外籍老師課程 林口恆春專業英文家教班課程人圈的氛圍,彷彿都在告訴記者,中巴關係很快會有重大突破」。報導說,與大陸建交並與台灣斷絕官方聯繫,這樣的「冷熱變化」在巴拿馬早有一定體現。建交訊息 疑提前曝光

該報記者在巴期間先後前往台灣「中華民國駐巴使館」和大陸巴拿馬貿易發展辦事處,兩個機構分別設在兩棟辦公大樓內。記者看到(中華民國)使館「門庭緊閉、冷落蕭條」,(大陸)辦事處卻十分忙碌,短短幾分鐘內就有兩、三批人進進出出。報導並表示,早在6月7日瓦雷拉的舉動就已透露出重大訊息。6月7日,山東嵐橋集團收購瑪格麗特島港的擴建開工儀式上,瓦雷拉特別出席了「一家來自未建交國家的企業活動」已有些不尋常;更不尋常的是,瓦雷拉在儀式的致詞中反覆強調,該港口項目將會成為巴中關係的里程碑,兩個國家將「兄弟齊心,其利斷金」。巴戰略地位 極其重要在儀式結樹林托福TOEFL補習班推薦束後的獨家專訪中,該報記者單刀直入地問瓦雷拉:「在您任期內,巴拿馬計畫與中國建交嗎?」而似乎是對記者的「直白」有些始料未及,瓦雷拉想了幾秒鐘後回答說,他在2007年訪問北京和上海時就「秉持這個立場」。作為巴拿馬總統,他一直推動巴中經貿關係發展,「以及兩國外交關係的可能性」。此後,瓦雷拉向記者再次強調,他10年前就認為巴拿馬應該與中國建交。報導並對巴拿馬的戰略價值和現況進行了描述,指出過去4年間,巴拿馬從幾乎沒有到有70多家在巴中資企業,成長迅速。報導還說,巴拿馬這個人口不足400萬的國家,因大溪專業語言學校全球聞名的巴拿馬運河,擁有極其重要的戰略地位,頗有些「西半球新加坡」的意味。(旺報)

自學英文書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陸姵寧昆彥遁廳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