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與Preferred Networks(PFN)6日宣布將攜手開發為深度學習所設計的火鍋食材 diy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框架Chainer,讓注入英特爾動力的通台南火鍋吃到飽用型基礎架構得以加速深度學習效能。



英特爾指出,物聯網、第5代行動通訊網路(5G)、人2018高雄伴手禮推薦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等先進技術,將是推動業界運用資料與科技的主要動力。尤其是AI技術與深度學習的演進,將加快創造各種應用的腳步,這些應用也將顛覆資料價值的定義。



採用特定用途的運算環境來開發與建置AI應用以及深度學習框架,對開發者社群形成諸多挑戰,包括開發的複雜度、時間及成本等問題都極為艱鉅。PFN開發先進深度學習框架Chainer,其簡單易用的特性被各行各業的程式開發者廣為推崇,英特爾則是廣用型運算技術,及領先業界AI深度學習加速器的供應商,這兩家公司的合作將讓AI開發工作更加容易,成本更為低廉。英特爾高效能運算平台總經理Barry Davis表示,此項合作結合雙方技術,為使用先進AI與深度學習框架的應用程式的開發及執行成果進行最佳化。由PFN開發的Chainer是一款以Python語言為基礎的深度學習框架,具備獨特性以及強大效能,其「Define-by-Run」的特性,讓使用者能簡單且直覺地設計出複雜的類神經網路(neural network)。自2015年6月Chainer開放其原始碼起,除了引起學術界關注之外,還吸引許多產業界使用者,這些用戶需要彈性的框架來使用深度學習於研究以及實際應用等範疇。身為推動AI運算時代的科技領導者,英特爾將協助Chainer提供突破性的深度學習處理能力,發展出業界最全方位的AI運算方案組合,其中包括Intel Xeon處理器、Intel Xeon Phi處理器、Intel Arria 10 FPGA、Intel Nervana技術、以及其他相關產品。此框架將採用英特爾高度最佳化的開放原始碼程式庫Intel Math Kernel Library(MKL)以及Intel Math Kernel Library Deep Neural Network(MKL-DNN)作為基礎建構元素。英特爾表示,透過此項合作案,英特爾與PFN將攜手進行許多合作項目,包括持續針對Chainer在英特爾架構的效能進行最佳化,針對Chainer的更新作調整,針對Chainer進行最佳化以更新至廣用型運算加速器、程式庫、及其他應用的英特爾架構等。(工商時報)



2018過年禮盒推薦板橋年菜外賣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陸姵寧昆彥遁廳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