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美國總統川普發言的影響,美債殖利率仍再走跌,激勵台債指標券殖利率續開低,雖然逢低獲利賣壓紛紛出籠,但市場追價意願升高,仍維持多頭格局;債券交易員認為,短線台債還是追隨美債及國際情勢變動,但波動風險加劇,應提防行情來得快、去得也快。

陸客來台灣必買

台債5年及10年指標券殖利率昨日分別收在0.722%、跌3.3個bp(1bp是0.01個百分點)及1.0188%、跌2.62個bp;債券交易員表示,川普一席話,強調美元太強將損及經濟成長,同時說不會把大陸列為匯率操縱國,立場又顯現反轉,還說喜歡低利率,且考慮讓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連任,這些背離競選政見的言論,使得美債殖利率應聲走低,激勵台債指標券開低,多頭力道增溫。

台東伴手禮推薦2018年節伴手禮網路團購美食

債券交易員指出,本周受到地緣政治局勢趨緊張的影響,牽動市場避險情緒,台債原就隨美債偏多,其中5年券殖利率先跌破0.8%關卡,激勵逢低獲利賣壓湧現,原預期短線消化後,市場追價應會踩煞車,結果川普又意外出來喊話,使得多頭氣熾更熱,看來這波追低可能會再延續下去。雖然台債指標券強勢整理格局不變,但短線跌幅已不小,除了流動性較好的指標短券,應留意追低風險;債券交易員認為,冷門長券殖利率近來跌幅相對有限,接下來還是要看美債走勢,目前技術面多頭下,應該還有探低的空間,尤其北韓緊張情勢周末如果升高,將提供多頭更大支撐,應密切關注事件發展。債券交易員強調,後續如果交易主力還是短線,長券仍無動靜,甚至長短券買盤顯現背離,不排除這波多頭行情,將會來得快、去得也快,但可預期波動風險將加大,成為短線多空操作時的觀察重點。(工商時報)



送禮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陸姵寧昆彥遁廳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